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关于我们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 
 中华诗教促进中心 
 《中华诗教》杂志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我们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浙江省物资学校,始创于1978年12月。2000年3月,筹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02年1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立高等职业学校,由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原浙江省物资局)创办。2017年7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建制划转给浙江省机电集团,组建浙江省职教集团。

学校以“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追求卓越”为校训,以国际知名、国内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为目标,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为供应链集成服务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下设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贸流通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文化艺术学院、梦想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9个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开设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电子商务、物联网应用技术、金融管理等32个专业,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共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其中本科生5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读学生4000余人。

学校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库项目主持单位、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校建设单位、浙江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单位、浙江省首批5A级平安校园、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拥有6个国家骨干专业,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和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先后荣获全国职教先进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央综治委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荣誉。连续6年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

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积极开展1+X人才培养与评价模式改革,与物产中大集团、联想集团、吉利集团、顺丰集团等行业引领性企业有着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建立6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11个“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实训基地。建有34门省级以上精品课程,7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学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UNESCO-UNEVOC Centre),参与联合国职教政策框架多边磋商,主持或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的国际前沿职教研究项目,多次承办国际职教论坛和高级别的国际教育与培训专家会议,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联合革新计划高职教师教育与培训等多个项目,注重与国际优质职教资源的合作,与英国、新加坡优质院校开展合作办学,并招收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和进修,在柬埔寨设立“浙经院-柬创院国际教育中心”,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并担任秘书长单位,常年开展“一带一路”国家职教官员、师生的各类培训。

学校依托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的企业文化,培养“专能精、通能强、素质高”的现代和谐职业人与和谐创业人。学校是教育部职业教育文化素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工信部工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单位。与中华诗词学会合作成立中华诗词文化学院、中华诗教促进中心。

近年来,学校文、理科招生分数名列全省同类高职前列,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8%以上。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浙江省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是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学校与浙江省国资委合作举办国资委党校,与物产中大集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举办物产中大国际学院,构建多层次、系统化、多功能的战略性职业培训体系和国际教育体系。物产中大管理学院入围中国企业大学50强,排名第七。

学校建有国家首批示范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素质教育教学基地、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面向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等开展各类培训、鉴定、学历教育、咨询、考点组织等服务,年均开展各类培训服务25万余人天。(2019.11)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