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词资料>>趣闻佳话>>正文
火石融资背后的新闻 一首诗打动投资人
2007-01-08 14:07  

   鼎晖投资的董事总经理王功权先生是能此次投资的核心人物。而他同时也是一个文人,身兼北京诗词会副会长。在进行融资的洽谈之余,火石软件的总经理Fishman和王功权谈到了诗文方面的一些兴趣。Fishman还拿出自己所填的一首词请王功权指教。全词如下:

  觅琴音 ☆ 荷边倩影

   雾缥缈,促织鸣,幽幽曲曲碎石径。 忽闻丝竹悠悠起,疑是凡间仙境。何来悦耳天籁音?不禁循声觅倩影,惶惶然然及翠亭。

  眉若柳,泪悄噙,佳人怃琴怨伶俜。 道尽愁眸凄凄情,闻者黯然伤心。自古多情泪痕印,奈何倚琴叹唏嘤,悲悲切切挽髻鬓。

  凝碧滴,荷伞擎,好羡鸳鸯相趣映。 成双成对沐甘霖,花前情意盈盈。梨花带雨露笑颦,谱出人间逍遥景,谁家男儿不倾情?

  王功权对Fishman的词提出了一些指正。就这样,在诗词话题的讨论中,王功权更进一步的对Fishman与火石软件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终于被打动,坚定了鼎晖对火石软件进行投资的决心--一首诗打动王功权也成为业界美谈之一。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