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重走浙东唐诗之路,浙江省诗联学会赴义桥渔浦采风调研
2018-09-05 09:09   诗联浙江

重走浙东唐诗之路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组织诗人赴义桥渔浦采风调研

2018年9月1日上午,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原会长祁茗田、 常务副会长尚佐文、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星明等40多位省、市、区诗词楹联学会的诗人们到萧山义桥镇实地采风,体验了义桥特有的渔浦文化特色。

在上午的采风中,诗人们参观横塘牛埭遗址、渔浦公园、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杭州古籍印务公司、黄石垄水库等地,实地感受了浙东唐诗之路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下午,实地采风后,召开了重走浙东唐诗之路义桥渔浦采风研讨会。 省学会会长王骏、常务副会长尚佐文、杭州市拥江办生态文化保护处副处长李飞孟、义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以及部分省、市、区诗词楹联学会的诗人们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义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介绍义桥镇的文化建设和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的有关情况。杭州市拥江办生态文化保护处李飞孟副处长也在会上作了发言。省学会常务副会长尚佐文在发言中再次强调各级诗词组织要从卡拉OK式的自娱自乐转向舞台演出,需要从对象定位、策划、领导、诗人、意象等方面着力,多做一些服务社会建设的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即兴做了交流发言。

省学会会长王骏做了小结,他对义桥进一步做深做精渔浦文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抓住杭州拥江发展机遇,做好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二是要抓住省政府提出建立唐诗之路文化带,以创建省诗词之乡为抓手,推动渔浦文化的打造和展开;三是结合诗词之乡创建,希望乡镇干部带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研讨会后,省学会举行了常务理事会议,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就下半年全省“绿水青山都是歌”采风活动作了再动员。省学会要求在美丽乡村采风的基础上,对全省各地250余个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另发)进行重点采风,原有的安排仍然有效,请各级诗联学会和团体抓紧认真落实。会议还对学会章程修改、增补常务理事和理事,以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表决和说明,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各项决议。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