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浙江省诗联学会举办首届“青春诗会”暨常山江“宋诗之河”采风活动
2019-05-29 15:01  

 


浙江省诗联学会举办首届“青春诗会”

暨常山江“宋诗之河”采风活动

524日至26日,浙江省首届‘青春诗会’暨常山江‘宋诗之河’采风活动在衢州市常山县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县委宣传部长余风、县文联主席王有军,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星明,副会长叶志深,以及特约研究员祝瑜瑛、吴亚卿等来自全省的近40位诗人词家和9位“青春诗会”获奖者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由中共常山县委宣传部和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共同举办,常山县文联、衢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常山县诗词楹联学会协办。

24日下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叶美峰书记和余风部长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常山开展“宋诗之河”建设的情况,常山县以“一个慢城”“十方通衢”“百亿产业”“千载古县”“万亩金柚”和“亿年奇石”为重要特征,重点规划“宋诗之河”项目,在常山江的长风段、县城段和招贤段建设三大“宋诗长廊”,成为显示常山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诗词友人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充分感受常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入了解和感知“宋诗之河”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用优秀的作品为常山江“宋诗之河”打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林峰副会长代表中华诗词学会对本次会议得到常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的青年诗人表示祝贺。林副会长指出,“宋诗之河”丰厚的文化积淀,是常山人寄托精神、放飞理想的文化长河,常山要着力打造常山江“宋诗之河”文化品牌,使它成为常山文化历史上一块新地标,激励当代常山人继续深入弘扬地方文化,为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繁荣添砖加瓦。他勉励青年诗人要有精品意识,要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的佳作,为中华诗词的全面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郭星明副会长致辞对常山县建设“宋诗之河”的举措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常山县安排的“青春诗会”暨常山江“宋诗之河”采风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浙江省2019首届“青春诗会”获奖作者的颁奖仪式,周晶等11名诗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王淑贞代表浙江省出席了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的全国“青春诗会”活动,另有11名诗人获得入围奖。这些优秀青年诗人和作品是从41名参赛诗人的400多件作品中经认真遴选评比、公示而产生的。颁奖之后还举行了“青春诗会”论坛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