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宋韵浙江——百名诗人走进南宋文忠周必大裔乡文成暨省诗联学会“青春诗会”历届获奖者采风活动圆满举办
2023-09-01 15:14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2023年8月26-29日,由浙江省诗联学会主办的宋韵浙江——百名诗人走进南宋文忠周必大裔乡文成暨省诗联学会“青春诗会”历届获奖者采风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宋韵浙江·天然文成”,第二阶段主题“传承宋韵·创建诗乡”。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文联和社科联大力支持承办这次活动。文成诗联学会、文成周必大研究会具体协办。


       

   来自全省各地的诗人联家和省诗联学会“青春诗会”历届获奖诗者百余人参加采风活动。活动在文成县百丈漈镇石庄村开场。 随后,诗人们走访了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观摩了刘基故里刘基庙,参观了千年古刹安福寺、共同感受文成的人文魅力和自然景观,深切体会到了八八战略在文成的生态共富成果。今年正值周必大诞生897周年,采风诗人联家参加了在大峃镇屿根文化礼堂举行纪念活动。并参观了周必大展示馆,近距离了解周必大相关事迹及文学艺术作品,深入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还拜谒了周必大墓、瞻仰革命先烈周定纪念馆等,实地感受了文成的历史人文风采以及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参加采风活动的党员诗人还在周定烈士像前合影留念。


     


   省社科联有关老领导、《中华诗词》杂志有关专家学者、文成县委宣传部领导和县文联、社科联领导参加活动。文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洁、县社科联主席赵雪微、文成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玉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杂志社副主编潘泓、省诗联学会会长王骏等先后讲话和发言。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副会长郭星明、朱庆文等出席活动。省诗联学会还向文成周必大研究会赠送了诗词书刊。


   作为浙江“四条诗路”文化带瓯江山水诗路上的一颗明珠,本次采风活动是展现文成秀美山川、人文魅力的重要举措,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省诗联学会还将协助文成县继续深入挖掘诗词文化,积极搭建诗词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扩大诗词文化品牌影响力。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