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宁夏诗词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20 14:48 宁夏诗词学会 

12月16日,宁夏诗词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宁夏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学会名誉会长、宁夏政协原主席项宗西,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主编高昌,宁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小涛,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静、宁夏楹联学会会长韩星明,宁夏企业总会会长陶华,银川黄河书院董事长李智等领导、嘉宾暨会议代表120余人出席。

会上,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主编高昌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贺信,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致贺辞,宁夏诗词学会会长魏康宁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报告,宁夏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邓成龙代表宁夏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作报告,副会长闫立岭作宁夏诗词学会财务报告。学会名誉会长项宗西,宁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小涛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会上,工作人员还宣读了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发来的贺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诗词组织、50多位诗人发来的贺信、贺诗。会议选举产生了“两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两会”新任会长张嵩致闭幕词。会议分别由张嵩,学会副会长张铎主持。

宁夏诗词学会成立于1988年8月,由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挂靠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是中华诗词学会和宁夏社科联团体会员。学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高扬“新边塞诗”的旗帜,以诗词教育、诗词创作、理论研讨、开展内外交流为己任,努力出精品、育人才,诗词队伍稳步壮大,诗词创作水平显著提高。现有会员600余人,基层诗词组织10余个,学会刊物《夏风》及网络微刊在全国诗词界具有广泛影响,以“六盘高峰”栏目为阵地的毛泽东诗词研究在学术界独树一帜。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学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新的学会《章程》。分别聘请了学会名誉会长、名誉顾问、顾问和荣誉理事。

学会名誉会长、宁夏政协原主席项宗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主编高昌宣读中华诗词学会贺信

宁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小涛讲话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闫宏伟致贺辞

学会会长魏康宁代表宁夏诗词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作报告

毛诗会副会长邓成龙代表宁夏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作报告

新当选的“两会”会长张嵩致闭幕词并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学会副会长张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与领导、嘉宾合影

宁夏诗词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新任会长张嵩为名誉会长项宗西、魏康宁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张嵩为第七届理事会顾问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张嵩为第七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颁发聘书

大会会场

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