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台州市诗联学会组织专家组对台州府城5A景区的楹联进行检查
2023-12-25 15:00 台州市诗词楹联学会  诗联浙江

12月19日,根据省文旅厅(2021)38号文件精神和和省诗词楹联学会安排,台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专家组进行台州府城5A景区楹联检查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台州府城的历史文化品位,并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台州的历史文化。

参加检查的有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台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吕新景,常务副会长徐中秋,副会长林崇增,副秘书长徐吉鸿,原临海市博物馆馆长、临海市诗词楹联学会顾问徐三见,会长池健,理事陈淑瑛。

在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叶珊珊副部长、临海文旅集团副总陈健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检查组对紫阳街和东湖及江南长城景区的楹联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组详细察看了景区重要节点和建筑物上所悬挂的楹联,他们发现紫阳街、东湖及江南长城的文化氛围很浓厚,有很多名人墨客留下墨宝,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重要建筑物楹联缺失,街上楹联偏少,联文不规范,悬挂不规范,字体使用古篆、金文、甲骨文不易辨读等问题。

对楹联的提升工作,检查组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通过改进和规范楹联悬挂,可以更好地展现台州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旅游体验,使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将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文化光彩。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