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乡诗教>>诗词之乡>>正文
常山成功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
2020-01-03 16:51  

12月24日,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发文,决定授予常山县“浙江省诗词之乡”称号,常山江宋诗之河又增一金名片。

这是经省诗词与楹联学会验收组现场检查验收后的最终决定。与此同时,县职业中专被授予“浙江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招贤镇招贤村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村”称号。

近年来,常山县致力于打造“宋诗之河”文化品牌,紧紧抓住古代诗词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载体,在《今日常山》开辟定阳诗话专栏,解读常山古代诗词的背景、诗意及其与常山的关系;开辟《喜阅课》播音栏目,增强诗词解读的互动性;在文艺刊物《三衢山》开辟“古韵”专栏,刊登诗词会员的作品,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推动诗词普及教育。

常山县还依托多方力量,深入挖掘厚重的历史诗词积淀,成立宋诗之河文化研究会,编印出版《常山宋诗一百首选注》,制作了宋诗扑克、诗画折扇、诗词书法图书等纪念品,组织了宋诗之河为主题的“沙孟海奖”第十届全浙书法篆刻大展,承办了全省首届“青春诗会”暨“宋诗之河”采风活动,规划建设了常山江宋诗之河文化景观带三大“宋诗长廊”,坚持以点带面,推动诗歌文化“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向基层辐射和覆盖。

常山诗词文化底蕴得到进一步挖掘,诗词文化景观得到进一步展示,诗词文化活动得到进一步活跃,宋诗之河品牌得到进一步打响。我们相信,常山的诗词文化将更加光彩夺目、更加魅力无限!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