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来萧山调研
2022-01-18 12:18 萧山诗联  诗联浙江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来萧山调研


1月13日下午,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到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旅游度假区调研旅游产业和美丽乡村发展工作,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副会长周进、郭星明参加,萧山区诗词楹联学会秘书长曹福亘、理事徐荣春陪同。

进化镇乡贤会会长田关仁在旅游中心接待处向李会长一行介绍欢潭古村的基本情况:欢潭位于萧山南部,村庄核心区“三面环山、一面向水、四水归塘”,村内有多处省市级文保和历史建筑,有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古祠,家庙和长达1公里的明清老街及“五义"文化。后在田关仁会长领引下,李培隽会长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岳园、武穆祠、老洋房、明清古建筑、二乔书屋等。

李培隽会长参观后提出:欢谭古村沿袭“五义"文化是传承一种精神,坚持下来不容易,对明清建筑资源要有长效管护等相关措施。李会长还要求:要共同保护、合理利用古村资源,依托古迹,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创建中华诗词、楹联之村。目前古韵欢潭景区虽已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但还要进一步发挥进化欢潭文化和旅游的影响力。

下午四点李培隽会长一行马不停蹄又到所前镇凌飞集团下属凌飞庄园考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王骏会长向李会长介绍了该诗创基地和浙江省诗词和楹联的工作情况:

①凌飞庄园是浙江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021年1月17日凌飞集团申报省诗创基地,4月份挂牌成立。诗创基地由凌飞集团提供小院一座,面积300多平方,配有接待室、书画室、茶叙和创作场地等;院四周绿草成茵,花木环布,风景特独。

②十九屆六中全会后,中央和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浙江借机将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四条诗路”,串联起我省全域发展、文化精华、诗画山水。省里四条诗路,萧山占了三条,其中浙东唐诗和钱塘江诗路都是源头。所以萧山的地位和对诗人的要求就重了。

王骏会长希望萧山诗词楹联学会、萧山老干部诗词协会除做好省里提出的任务外,还要做好楹联、散曲等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提升工作。

李培隽会长听了介绍后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①肯定了浙江这几年来矢志不渝重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例大力加强诗词学术理论队伍建设,加强与高校及社会学术机构的横向联系,努力推动中华诗词基础研究。化大力气开展诗词组织、队伍建设;筹办具有全国影响的“党旗百年红诗联创作"活动,全力组织多形式的大型采风活动。配合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品牌,擦亮名牌。

②浙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有效地加强诗词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③浙江要抓住这个文化发展的最好时期、加强诗词基础建设、创作最好的作品,为弘扬和传承中华诗文化作贡献。

④中国楹联学会对各地创建楹联乡、楹联村的标准从实际出发,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希望浙江有所创新。

曹福亘秘书长作了表态性发言:两位领导的讲话,是对萧山诗词组织最大的关心和鞭策。我们有决心在省学会的业务指导下,在区文联的领导下,依靠全体会员的配合支持,开展多形式诗词创作活动,加强诗词组织的自身建设,把中国的雅文化传承好。把发展新会员、诗乐合一、创诗词之乡,楹联之乡、诗词六进工作做好。努力完成省里布置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而后参观了蓝海小镇内的精品苗木,花卉园、蓝梅树、桃梨园、火龙果园、使考察组人员欣赏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变化。

萧山诗联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