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浙经院举办第三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22-06-20 08:42 李海洁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喜迎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

浙经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6月16日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携手校团委,在浙江省朗诵学会的学术指导下,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第三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集体组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汽车技术学院《月光下的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中华颂》和文化艺术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个节目选送省赛。

参赛选手与领导、评委留影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要求,传承我校文化素质教育传统,同时对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集体组赛事。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党委副书记吕红刚,校纪委书记朱利萍,以及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分院领导等。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评审专家、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李贞,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评审专家、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朱利萍,浙江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浙江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张康男和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副团长、浙江省朗诵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董海楠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现场节目融合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书法等多种艺术元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自信坚强的《我的祖国》,勇往直前的《红船,从南湖起航》,用勤奋筑起的《盛世中国》,热血诠释的《青春中国》,深情款款的《月光下的中国》,意境高远的《春江花月夜》,蕴藏炽热的《我爱你啊,中国!》,热血沸腾的《心中的旗》,青春向党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聆听岁月回响的《诗颂风华》,历史华章沉淀后的《中国颂》,婉约而又缠绵、凝重而又旷远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的《大写的中国》等。

汽车技术学院《月光下的中国》荣获一等奖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中华颂》荣获二等奖

文化艺术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荣获二等奖

文化艺术学院《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


在嘉宾表演和点评环节,浙江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浙江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张康男老师和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副团长、浙江省朗诵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董海楠老师分别为我们带来《马林遗书》和《望海潮》。张老师深厚的朗诵功力、饱满的内心情感和丰富的舞台张力,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视听的盛宴,更是精神层面的享受。董老师的精彩演绎,则让我们仿佛置身千年前的古临安,钱塘江潮汹涌澎湃,西湖清幽美不胜收。两位老师精彩的示范,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榜样。

张康男老师表演《马林遗书》

董海楠老师表演《望海潮》

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教授对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诵读是视觉和听觉两者相结合的艺术,选手节目选择恰当贴切,感情处理到位,为同学们指明努力方向。

屠国平教授现场点评

“校园诗教,和谐育人”作为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传统特色,是学校长期致力推进的文化建设项目。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为主题,通过大赛充分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传扬传统文化精神,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同时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