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湖北来凤:诗词楹联进校园
2022-03-25 11:07 沈芳玲、李诗林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

3月17日,恩施州诗词楹联学会、来凤县诗词楹联学会在来凤县第三实验小学联合举行诗词楹联培训会,旨在普及诗词楹联知识,提升会员诗词楹联文化素养,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精髓,推动诗词楹联文化在全县进一步发展。

恩施州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丁德煜以《楹联的常境 妙境 化境》为题,从楹联基本规则、灵活变通、品位提升等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精当的讲解。他旁征博引、并现场发挥,细腻幽默、热情洋溢地讲授了楹联的基础知识,还对中华诗词学会网站州县网络建设、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

县诗词楹联学会顾问李德志结合诗歌的历史脉络,系统介绍了我国的诗歌分类,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格律诗“平仄”“对偶”“韵律”等相关知识、创作规律和技巧。

该县各校诗词楹联理事及会员、第三实小语文教师参加本次学习, 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讲透了诗联创作的规律性、本真性元素,不仅帮助大家学习巩固了诗词楹联平仄和韵律等知识,激发了大家学习诗词楹联的热情,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深化诗词诗联学习,提升创作境界,争取写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县诗词楹联学会十分注重诗教工作,长期开展诗词楹联进校园活动,今后还将到更多学校开展诗教活动,让中国古典诗词楹联在校园里散发更浓郁的芬芳。来凤县诗词楹联“双创”工作卓有成效,2013年获评“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百福司镇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镇”,县实验中学获授“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和“中国楹联文化教育基地”。翔凤镇、百福司镇、三胡乡、县教育局、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百福司民族小学等单位分别获得“荆楚楹联文化镇”和“湖北省诗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各景区均悬挂诗词楹联牌匾,诗词楹联文化氛围浓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