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浙经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钱塘雅韵”经典诵读竞赛
2023-06-08 09:56  

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

浙经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钱塘雅韵”经典诵读竞赛

 

6月6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生机勃勃,惠风和畅,培训大楼报告厅内诗情熠熠,诗韵绕梁,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第“钱塘雅韵”经典诵读赛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集体赛项选拔赛正在热烈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烈火与旗帜》《我是青年》汽车技术学院《纪念碑》《我的南方和北方》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红船从南湖起航》等五个节目选送省赛。

 

参赛选手与领导、评委留影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引领经院学生阅读中华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人文素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力学习型校园建设,同时对接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集体组赛事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姜宇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陈专,以及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各二级分院领导等。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评审专家、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李贞,浙江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董海楠,浙江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姜天航,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教授斯静亚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参赛节目融合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燃烧着崇高理想与生命激情《烈火与旗帜》满怀深深眷恋与热爱读中国》,链接着历史与未来的《纪念碑》,浇筑新时代辉煌的《凤凰涅槃》,以热血为色描绘出的《青春中国》,诉说相思之切与眷恋之深的《钗头凤》,历史华章沉淀后的《中颂》,对祖国大好河山礼赞《我的南方和北方》,传递着磅礴力量的《复兴颂》,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妈妈,稻子熟了》,永远正在走向青春的《我是青年》,见证中国革命光辉历程《红船从南湖起航》引人共鸣的诗歌名篇《琵琶行》,都是参赛学生用自己真挚的心灵叩响经典的大门。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烈火与旗帜》荣获一等奖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红船,从南湖起航》荣获一等奖

 

汽车技术学院《纪念碑》荣获等奖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我是青年》荣获等奖

 

 

汽车技术学院《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等奖

 

在嘉宾表演环节,董海楠副秘书长带领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为大家进行开场诗朗诵《青春万岁》让观众在文学和声音里感受青春奋斗与理想姜天航副秘书长用他深厚的朗诵功力、丰富的舞台张力为观众演绎激情澎湃的《为祖国而歌》,动人心魄,感人肺腑。两位艺术家的表演,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视听的盛宴,更是精神层面的享受。

董海楠表演《青春万岁》          姜天航表演为祖国而歌

 

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教授对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诵读是视觉和听觉两者相结合的艺术,对朗诵篇目选择、队伍组合、舞台表现、感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屠国平教授现场点评

 

此次“钱塘雅韵”经典诵读竞赛是学校第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还举办了“诗心明德”诗词讲解竞赛、“月砚墨香”汉字书写竞赛、“青春印记”篆刻竞赛等竞赛单元。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大赛充分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经院学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