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杨叔子当代诗教理论研讨会在浙经院召开
2018-04-23 14:49 沈利斌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月19日下午,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杨叔子当代诗教理论研讨会”在学校成功举办。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余东升,浙江省诗联学会会长王骏、原会长祁茗田等专家、学者、诗人代表以及浙经院邵庆祥院长等学校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诗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星明主持。

邵庆祥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回顾了杨叔子院士与学校的诗缘和情谊。邵院长认为,杨叔子院士在上个世纪就积极推动诗词等传统文化进校园,具有非常前瞻的意义。今天在全社会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潮下,举行杨叔子诗教理论研讨会,通过再次挖掘、重新诠释杨院士的诗教理论,具有非常特别的现实指导意义;王骏会长代表浙江省诗联学会致辞,他认为此次会议非常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社会主义特色文化建设要求,会议的召开对全省诗教工作意义深远,能使诗教工作在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传承和弘扬优秀优统文化、协力促进我省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林峰副会长代表中华诗词学会和郑欣淼会长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杨叔子院士因故不能到会,委托余东升教授代表与会并致辞。

在4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孔汝煌先生、祝瑜英女士等近20人发言。与会代表高度评价杨叔子院士对当代诗教文化理论的原创性贡献,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继承,以有助于诗词事业的不断发展。代表们对杨叔子院士的人格与卓识表示敬意,面对摄像镜头,大家由衷祝福杨院士健康长寿,为文教、科技与诗词事业再领潮头。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