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关于我们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 
 中华诗教促进中心 
 《中华诗教》杂志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我们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简介

为响应中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中华诗词学会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了中华诗词文化学院。

中华诗词学会是以促进中华诗词创作、评论为己任的专业性团体,致力于精品工程与诗教创先两项重点工作,聚集着在传统诗词理论研究、创作实践方面众多的专家、学者、诗人,他们为中华诗词文化学院的发展提供着丰厚的智力支持,是智囊团也是师资库。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着十余年丰富的诗教工作经验,作为“浙江省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诗词创作)传承教学基地”,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凝炼出了养心立德、启智创新、陶情育美、砥砺人格的诗教理念,多年来系统地推进“以诗教为核心,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2007年获得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在坚持校园诗教的同时,还依托“中华诗教促进中心”、“省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中华诗教》及“中华诗教网”等多个平台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在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先后建立了系列诗教基地,主动肩负起协助指导基层诗教工作的重任,切实地开展诗教文化活动,得到了较高的社会认同。

中华诗词学会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是优势互补也是强强联手,双方本着精诚合作、各尽其职的原则,力争将中华诗词文化学院建设成为融诗词教学、创作、及诗教文化研究、推广为一体的传统诗词传承教学基地,力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诗词创作人才、诗教师资力量,以更好地传播诗词文化、推进诗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揭牌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聘请中华诗词学会郑欣淼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杨叔子院士担任名誉院长,聘请数十位在诗词界富有名望的学者、教授作为顾问、学术委员以及指导教师。学院院长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担任,执行院长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宣奉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邵庆祥。学院下设学术委员会和面授部、函授部、编辑部等执行机构。

中华诗词文化学院现阶段重点开展基础教育诗教师资专业培训工作,兼及各界诗词爱好者。当前,以短期面授和后续函授相结合为教学形式;培训内容以诗词创作,诗教文化理念与实务为核心,为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奉献。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