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开化县“浙江省诗词之乡”授牌
2020-12-07 08:42 作者:吴沈平 

开化县“浙江省诗词之乡”今日授牌

并举行“钱塘诗路·开化寻源”研讨会


12月3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暨2020“钱塘诗路·开化寻源”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代县长毛献明等主要领导,省文旅厅、省社科联、钱塘江文化研究会、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衢州市文联、作协有关领导,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副会长陶然、学会常务理事兼办公室主任吴沈平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2020“钱塘诗路·开化寻源”活动启动仪式上王骏会长代表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授予开化县“浙江省诗词之乡”牌。

开化县在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工作中,各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经浙江省诗联学会前期的检查考核,认定开化县符合“浙江省诗词之乡”标准。希望开化县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方面更上一层楼。

在下午刚刚举行的2020“钱塘诗路·开化寻源”研讨会上,浙江省诗词与榲联学会会长王骏作了题为“钱塘诗路 开化起航”的主旨演讲。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浙大人文学院教授陶然就“怎样进一步发掘开化宋韵文化历史底蕴”为主要内容进行富有新意的演讲。

下午共有九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从不同角度层面先后发表演讲,为开化的发展出谋划策,进行探讨,内容十分丰富,给人很多启示,也提出了一些经济文化建设发展方面的建议。会议至下午六点半结束。

开化此次根雕艺术文化节从8月到12月共有10项文化活动,其中“首届’钱塘诗路.开化寻源’诗词名家走读钱江源暨全省大学生诗词研学活动”将在12月中下旬举行。

(浙江省诗联学会 吴沈平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