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河北省诗词协会:推进诗教工作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21-01-08 19:31 作者:梅晓  来源:河北省诗词协会

河北省是文化大省,也是诗词创作的大省。今年以来,河北省诗词协会多措并举推进诗教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据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河北省诗词协会开始普及诗教工作,在全省逐渐营造良好的氛围。2020年5月,河北省诗词协会诗教中心正式成立,明确了诗教活动是协会今后工作的重点,通过各种方式落实诗教创建工作。2020年9月,河北省诗词协会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订诗教工作五年规划,提出具体时间、数量和目标要求,并对目标进行分解。同时,出台阶段性工作任务考评和奖惩办法,跟踪问效,实现挂图作战。

为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诗教工作,河北省诗词协会着力做好诗教宣传。该协会在用好自有宣传平台的同时,联动系统内的宣传平台,提升整体宣传效果。今年以来,协会先后举办采风、诗词比赛、诗教等交流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此外,协会加强同主流媒体的沟通,宣传诗词文化。

在抗击疫情中,河北省诗词协会紧急动员、组织协会全体会员,拿起手中的笔为抗击疫情“鼓与呼”,并在协会的《燕赵诗词》杂志和《燕赵诗词》微刊及时推送作品。围绕脱贫攻坚,该协会与河北省书协共同举办了《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书法展。该协会还把抗疫和脱贫攻坚主题的优秀作品分别汇集成《抗疫之歌》和《诗画河北》两本书。

近年来,在多方努力下,河北省的诗教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河北省涌现了出多个“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河北省诗词之县(市、区)”和“河北省诗教先进单位”。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建成“中华诗词之乡”15个、“中华诗教先进单位”43个、“河北省诗词之县”(市、区)17个。(梅晓)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