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授予浙江慈溪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
2021-01-10 13:04   来源:慈溪市文联

日前,中华诗词学会授予浙江慈溪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

此外,坎墩街道清水湾社区、慈溪市育才小学、慈溪市税务局、横河镇孙家境村、逍林初级中学、鸣鹤古镇风景区、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坎墩街道清水湾社区

慈溪市育才小学

慈溪市税务局

横河镇孙家境村

逍林初级中学

鸣鹤古镇风景区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

2018年,慈溪市全面启动“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近年来,慈溪市通过聚焦阵地建设、丰富创建内容和挖掘创建潜力等举措,进一步扩大诗词创作队伍,弘扬优秀诗词文化,打造了慈溪诗词创作文化“金名片”。

一方面,以诗词“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景区”为抓手,丰富诗词之乡创建的活动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讲座、培训、朗诵、采风、竞赛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另一方面,推动诗歌组织各行各业、线上线下全覆盖,为诗歌爱好者搭建一方诗意“舞台”。在“以诗为荣、以诗为乐、以诗育人、以诗养德”的氛围引导下,我市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诗词人才,以诗会友、以诗结社之风盛行。

坎墩街道清水湾社区举办诗词活动

长河镇开展诗词吟诵活动

电力集团开展诗词学习、吟诵活动

龙山镇开展中秋诗词吟诵晚会

育才小学开展诗教课堂

白湖诗社活动‍‍‍‍‍‍‍‍‍‍‍

逍林初级中学开展诗教课堂活动

鸣鹤古镇风景区诗词吟诵活动

慈溪市税务局开展诗教活动

诗词公交专列

诗词岗亭

诗词公交站候车亭

“下一步将珍惜荣誉、不断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华诗词事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慈溪市文联)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