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召开“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座谈会”
2021-03-15 08:34 作者:李建春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中华诗词学会召开“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座谈会”

2021年3月11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召开“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座谈会”,会议就规划要点广泛征求学者专家意见。会议在生动、活泼、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专家们就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扩大宣传、搞好普及、推进入史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规划要点很全面、很细致、很深入,对指导当前和今后五年的诗词工作意义重大。最后,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做总结讲话。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为什么要制定规划?二是要制定什么样的规划?三是怎么制定规划?文彰会长强调:中华民族作为诗歌的民族,我们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更加自觉地坚持与时代同步,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创作出更多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使中华诗词成为社会新时尚。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山、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诗刊》副主编、《中华辞赋》社社长王冰、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褚宝增、清华大学教授肖红樱、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钱志熙、林峰、刘庆霖、代雨东、李福祥、武砺旺、沈华维、包岩,秘书长张存寿和学会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主持。(李建春 报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