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圆满落幕
2021-06-07 15:07  

百年伟业声动钱塘——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5月30日,杭州市首届“拥江杯”诗文吟诵大赛在钱塘江畔的杭州顺昌大酒店隆重举行。赛事主题为“百年伟业,声动钱塘”,是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中华吟诵学会副秘书长、中华诗教学会理事朱立侠,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副会长兼诗教部部长沈利斌应邀到会指导。

本次大赛由市拥江办(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文联主办,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具体承办。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拥江发展处处长方永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荣兴,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吟诵工委主任、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章剑清,副会长李利忠、朱超范、章宗涛、卢远民等主办和承办方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各区县市的传统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市学会、城区、余杭、萧山、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及少儿10队共47名选手,复赛晋级进入本次决赛,依次登台吟诵。47名选手精神饱满、激情飞扬;语调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婉转多情,或铿锵有力;感情真挚自然,表现形式多样。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吟诵腔调,生动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诗词、“红色经典”诗词以及传统古诗文的独特文化魅力,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来自市学会的黄志伟、吴清怡及萧山的吴咏芳;建德李秀娟、淳安钱华建、少儿队王子悦等8人获得二等奖;城区雷婧宇、余杭杨佳等12人奖得三等奖;富阳马文娟、临安郑斌、桐庐刘叶屏等24人获优秀奖。市拥江办,市文联及省市诗词楹联学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了奖并合影留念。省诗联会副会长兼吟诵工委主任、市诗联学会会长章剑清先生和中华吟诵学会副秘书长、中华诗教学会理事朱立侠先生及省诗联会吟诵工委副主任方小燕女士等吟诵专家上台为大家即兴表演了清调、唐调和越调吟诵,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大赛得到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百度、杭州新报、都市快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现场参与者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爱党情怀,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章剑清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