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金华市诗词楹联学会到浦江县验收诗教示范学校
2021-09-20 09:45   金华市诗词楹联学会

2021年9月15日,金华市诗词楹联学会在主持工作的常务副会长方益洪带领下,副会长陈志文、顾问傅明夫、诗教部长叶序忠、办公室主任周光华一行5人,赴浦江县对白马初中、虞宅中心小学、岩头中心小学三所诗教示范学校进行验收。

上午9时,验收组首先回访了全国诗教示范学校浦江县前陈中心小学,并听取了该校开展诗教的经验介绍。然后,分三个组到白马初中、虞宅中心小学和岩头中心小学验收。

通过听取三所学校的诗教工作的汇报,查看资料、对诗教老师现场命题创作和对学生现场测试观摩,验收组一致认为上述三所学校的诗教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做到有班子、有队伍、有计划、有教材、有阵地、有成效。特别是上半年市学会对三所学校诗教工作考察后,三所学校以国家教育部2021年1月8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革命传统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通知为导向,坚持校园诗教以语文为中心,与体育、音乐、英语、书法、美术、道德与法制等内容紧密融合在一起,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下午1时,金华诗词楹联学会验收组与浦江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学校领导一起,对本次验收情况进行总结座谈,一致认为上述三所学校诗教工作起步虽慢,成效显著。他们决心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争取为攀登省级乃至全国诗教示范学校而努力。

(供稿:金华市诗词楹联学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