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桐乡市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迎来验收
2021-11-02 16:17 沈利斌 

10月27至28日,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对桐乡市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进行验收,浙江省诗联学会会长王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副会长兼诗教部部长沈利斌,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中华诗词文化学院副院长斯静亚,嘉兴市诗联学会于能组成考察验收组,实地考察桐乡市“诗教六进”情况。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副市长徐剑东作为该市创建诗词之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验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桐乡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诗词学会等有关领导陪同验收。

64b35be3f89325dfb4f7b46829be3c1

验收组实地走访了洲泉镇小元头村、石门中学、春晖小学、乌镇公安分局、市委老干部局、梧桐街道大发社区、桐乡市腾辉纺织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听取了各单位的创建经验和成果介绍,查阅了诗词活动材料,并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验收组对桐乡市诗词之乡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今后桐乡创建中华诗词之市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

另悉,验收期间,中华诗词文化学院斯静亚、沈利斌两位老师针对诗教进农村、进学校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在小元头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村干部交流了传统文化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在石门中学和春晖小学,调研了基层学校对诗教师资培训的要求和希望,并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今年暑期在省训平台开设的诗词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与深入交流。调研学校在培训项目设置、项目内容、培训形式、学时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为继续办好省级诗词培训项目提供了宝贵意见。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