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2-24 08:49 时语  中华诗词学会网

2月21日,中华诗词学会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长周文彰,常务副会长范诗银,顾问罗辉,副会长林峰、刘庆霖、沈华维,秘书长张存寿,学会机关和杂志社全体同志参加。

▲周文彰会长讲话

周会长在讲话中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同舟共济”“奋勇前行”“ 乐于奉献”三点要求。周会长指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两讲两树”带来了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但这个好局面的时间还不长。从学会的长远发展来看,树立学会形象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建设舒心环境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发展诗词事业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应对工作困难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同舟共济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巩固成果、继续努力。

周会长强调,“奋勇前行”的关键是奋发努力,勇往直前;目标是新航程、新建树、新局面。奋勇前行的着力点要放在以下几个方面:在拥抱时代、服务时代上奋勇前行,在激励精品创作上奋勇前行,在组织评论研究上奋勇前行,在提升诗教质量上奋勇前行,在诗词组织建设上奋勇前行,在整体发展、系统推进上奋勇前行,在扩大培训规模上奋勇前行,在提高服务会员水平上奋勇前行,在提升《中华诗词》杂志质量上奋勇前行,在推动当代诗词“入史”上奋勇前行,在提高学会机关运行效率上奋勇前行。

周会长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乐于奉献要做到三个“不”:一是不计较名利;二是不计较他人;三是不计较苦累。每一名同志都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法律、遵循公序良俗。

▲范诗银常务副会长部署工作

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对学会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主要展开“诗颂冬奥会”“诗颂二十大”诗词创作、第四届中华诗人节系列活动、推动诗词精品创作、建会35周年孙轶青诞辰100周年第34届学术研讨会、第九届华夏诗词奖、诗教示范单位建设、全方位培训、以会员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组织建设、大力度推进当代诗词“入史”进程、《中华通韵解读》《中华通韵纪略》编写、启动中华诗词申遗、学会刊物质量提升和网站建设等12个方面大项工作。着重在巩固“两讲两树”教育成果,发挥好领导和机关的引导示范作用;建立与新序列运作相适应的工作模式;发挥好网络、信息、宣传牵引作用;以上乘工作质量为所属单位和全国诗友服务;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的发挥5个方面搞好引导服务和保障。

学会办公室主任何江、组织联络部副主任石达丽、理论评论部副主任李建春、诗教培训部副主任郭友琴和黄小甜、网络信息部副主任武立胜分别代表本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强调了各部门的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