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组织网站技术线上培训会
2022-04-18 13:27 沈利斌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为加快中华诗词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推动浙江省诗词组织网络平台建设,在中华诗词学会的关怀和支持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于4月14日、15日晚开展了两场关于网站技术的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中华诗词学会网络信息部副主任武立胜、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诗词云技术团队负责人张谷一和诗词云客服部经理贾小妍授课。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王骏会长全程参与两天的培训会并讲话。学会副会长周进、郭星明、朱庆文、刘周晰、楼立剑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会长沈利斌主持。两场培训共有520余人次参与。

王骏会长致辞

王骏会长在第一天培训的致辞中提到,中华诗词学会制定了《“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要建设“九大重点工程”,“网络联动共享工程”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培训,就是这个共享工程的一个重要内容。王会长介绍,浙江省是第一批入驻中华诗词学会网站的省份之一,目前有53个诗词学会已开通网站,注册会员2300多人。王会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一是能有更多的诗词组织运用网站强大的功能,对当地诗词文化事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二是个人会员能够熟练掌握、运用诗词云技术进行创作、交流。三是希望各地诗词组织在此次培训后,将掌握的知识教授给其他会员,把工作更深入地开展起来。王会长表示,当前互联网云技术迅速发展,浙江的诗词社团、诗词事业也一定要插上诗词云技术这个翅膀,这样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王会长在第二天培训的讲话中对各地学会分管领导、网站管理员、学会骨干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担负起相应责任,将网站建设好、运用好,带动整个诗词组织的创作氛围,使社团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产生更大的文化推进作用。

武立胜副主任授课

武立胜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中华诗词学会网站建设工作,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是基本情况,第二个是栏目设置,第三是主体功能,第四个是优化方案。他表示,根据学会制定的“建起来、用起来、强起来”的网站建设三步走战略,下一步还要对学会网站建设进行不断优化、改进、丰富和完善。中华诗词学会网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广大诗友对网站的依赖感和归属感将不断增强。中华诗词学会网一定能够成为诗词界的门户网站和龙头网站,成为广大诗词爱好者的文化栖息地和精神家园。

张谷一副秘书长授课

张谷一副秘书长在两天的培训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华诗词学会网站与各省、市、县诗词网站之间的关系,分享了为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诗词云的技术特点。张副秘书长与贾小妍女士就个人云中作品添加、推送、投稿以及好友管理等主要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就社团云中管理员权限分配、会员管理、作品管理、杂志编辑等重点栏目操作流程做了详细解析和演示。在两场培训的最后,还进行了在线互动,认真解答了诗友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仙居县诗词学会组织集体参与学习

通过两天的培训,诗友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对几位老师专业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敬佩和感谢。相信此次培训,必定会大力推动我省诗词组织的信息化建设,为诗词组织的发展提供新支持。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沈利斌)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