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诗词进校园,四千学生听讲座
2022-05-10 13:58   临汾市平水诗词学会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诗词进校园,进一步提升师生的传统文化素养,2022年4月19日下午,临汾市平水诗词学会会长任和畅为临汾职业技术学院4300余名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品中华古诗词之美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线上专题讲座。

(任和畅会长做讲座)


任会长从中国古典诗词的语言美、自然美、真情美、意境美四个审美维度进行了讲解,引用了大量的诗词典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最后讲到:中国古典诗词带给我们的是耐人寻味的审美趣味,是慰藉人生的文化滋养,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芸芸众生,自是不能都成为诗人、词人,但我们可以从古典诗词中感知诗心,充实诗意,在面对物横流、人生跌宕、艰难困苦时,找到走向远方的自信与动力。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观看讲座)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丽明对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们现在讲文化自信,讲致敬古典文化,怎么去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古典诗词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它千百年来被人们广为传颂,以凝练的语言、高远的意境、深邃的内涵,传达着中华文化特有的神韵。古典诗词所蕴含的精华和智慧能够帮助每一位青年人更好地成长,每个人都需要学好古诗词、学好传统文化,更好地适应这个竞争、开放、奋进的时代,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丽明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学好中华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营养与智慧,做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教室观看讲座)


临汾市平水诗词学会的会员也观看了线上讲座,大家表示为任和畅会长铿锵的语调、幽默的讲解所感染,意味无穷,收获颇丰。

(临汾市平水诗词学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