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考察组对河津创建“中华诗词之市”工作进行考察验收
2022-08-23 09:12  

8月16日,由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存寿为组长,中华诗词学会诗教培训部副主任郭友琴、山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福太、山西诗词学会副会长张梅琴、运城诗词学会会长秦明轩等为成员的考察验收组来到河津,对河津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工作进行考察验收。河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亚强等陪同。

当天,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教育局、九龙公园、清涧街道花苑社区、山西凤凰吕氏琉璃有限公司、小梁乡政府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在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中的硬件配备、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及取得的成果等情况。在汇报反馈会上,董亚强从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示范标杆、搭建创作平台、开展系列活动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并提请中华诗词学会予以批准。

张存寿指出,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中华诗词之市”创建工作,把传承和弘扬诗词文化作为树立文化自信和打造文化强市的主要举措来抓,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取得了明显成效,打赢了这场创建工作的攻坚战。希望河津市以此次验收为起点,围绕创建“六进”“八有”要求,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强化队伍建设、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创作质量,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档次和水平。

董亚强表示,文化的传承和接续是一个长期潜移默化的过程,创建“中华诗词之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河津市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思想上再重视、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加力,努力探索长效机制,精准打造诗词文化品牌,继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使诗词之花在河津绚烂绽放。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