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高湖内冯创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024-01-30 08:43 程丽平  丽水市诗词楹联学会

诗意高湖行,新春风雅集。2024年1月28日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内冯村高朋满座,这里隆重举行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高湖内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王骏会长、省诗联周进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诗联叶志深特约研究员、瓯江诗派研究会首席研究员、丽水市文联林莉主席、丽水诗词楹联学会周加祥会长、青田县诗词学会吴忠民总顾问、青田县文联陈旭锋主席、高湖镇党委副书记、高湖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建波及省诗联学会多位专家和丽水市各县市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秘书长等80多位诗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高湖镇党委副书记、高湖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建波致欢迎词,丽水诗词楹联学会周加祥会长讲话,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王骏会长致贺词。之后在各位佳宾的共同见证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块闪亮而富有魅力的文化品牌从此落户在内冯村。

揭牌仪式结束后组织了采风活动。内冯村是青田著名的革命老区,走进村口,迎面而来的是庄严肃穆的宣誓广场,一座座红色墙绘的房屋,镶嵌于青山之中,小桥流水、红墙黛瓦,干净整洁的油柏路蜿蜒盘旋,一路风景如画。九门寨山清水秀,49年青田县委重建旧址、石佛坛寺、中华诗词碑林让人驻足欣赏,在丽水市首批艺术示范村的荣誉下,内冯村承载着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近年来省、市、县的文人墨客、诗人纷纷为红色高湖留下了无数的宝贵作品。本次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高湖内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将内冯村的乡村文化建设推向更高的层次,也将吸引全省更多的诗人来内冯村进行传统诗词和中华生态诗的创作。红绿文化相映,诗词繁荣增辉,参加活动的诗人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闻的美好化作灵感,多创作诗词作品,努力为高湖镇、内冯村的乡村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