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当代诗词>>正文
朱庆文诗词十首
2019-04-10 11:44  

朱庆文诗词十首

作者简介:朱庆文,男,字子和,笔名艾宁,号饮和斋主,1964年出生于安徽南陵县,军人出身,供职于浙江省委宣传部。现为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省楹联研究会执行会长,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省作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等会员,西湖印社社员,省直机关道德模范,浙江科技学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指导员等。出版有《饮和集(已丑卷至甲午卷)》《楹联十讲》《格律诗十讲》《湘湖新咏》《湘湖楹联》(合作)、《西湖新咏》(合作)、《艾宁杂谈》等。

思乡三绝 其一

西子湖边三十秋,秋秋难却别离愁。

今朝春谷梦回后,还伴余潸不肯休。

嘉兴聚宝湾农家乐

湾里农家乐,绮窗清水流。

田间鲜果蔬,总把客勾留。

松阳老街

窄巷行三里,景奇情亦奇。

飞檐藏画栋,幽径逐风姿。

侧首门庭处,主人茶席时。

相邀数东汉,吟句和茶知。

东阳花园村吉祥湖

吉祥如半月,周岸簇芳邻。

也学西湖景,桃红柳色新。

黔西南马岭河峡谷

地裂千寻百瀑倾,拄桥攀壁每心惊。

书斋哪得天工壮,不枉此生因此行。

秋兴八首 之四

忽如一缕幽香至,舍笔登山邀月宾。

享受桂花三径地,寄心尘外把诗纫。

清明劝

人间四月清明季,新草黄花劝泪巾。

若说此生离诀恨,数来最悔孝无亲。

注:奉劝世人多孝亲,子欲孝而亲不待,悔之晚矣!

白鹿洞

浓阴拾古道,白鹿拜先贤。

三叩于阶下,一生恭膝前,

教条明学路,书院拓心田。

不辱朱夫子,千秋奉若仙。

定风波·冬晨感怀

冬日晨寒落叶匆,满园不比一枝同。独绿傲然无顾忌,恣意,枯枝泪滴覆茵红。 红叶无须悲且涕,请识,世间散木几称雄。若是栋樑何别泪,不弃,来春万树更葱葱。

破阵子·刊印

方寸虽言有限,人生但得无穷。翰墨写来秦汉字,律绝吟如唐宋风,诗书入印中。 铁笔随心意就,硃泥入眼情浓。手里乾坤天下事,窗外风尘自是空。谁堪与我同?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