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当代诗词>>正文
百年党旗红——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词选登
2021-05-31 13:55  

百年党旗红

满江红·井冈山

楼炳文

井冈巍峨,倚湘赣、龙翔云表。忆往昔、工农奋起,赤旗军号。执戟三年身浴血,抛颅五万风吹帽。苦求索、星火渐燎原,东方晓。

千秋月,应未老。百年恨,何时了。是兆民之福,五星朗照。洒泪仰瞻埋骨地,裏泥重走挑粮道。看中华、万里舞东风,山花笑。


党旗颂(词韵)

王骏

长夜漫漫瘴雾笼,赤旗一举起狂风。翻飞火焰烧枯木,引领曙光开碧空。几辈忠诚涂热血,百年卓绝满丰功。有初心在色方艳,为大道行胸自雄。翼翼高扬强国梦,腾腾横扫害人虫。镰锤耀日创新路,赢得江山特色红。


建党百年志感

尚佐文

东土求长策,南湖启远航。一星终赫奕,百载此康庄。

大志何尝坠,初心未可忘。蓝图欣在眼,众手绘辉煌。


再题红船——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周进

申城疑漏风,船小纳英雄。奔走需秘密,合谋求大同;幽灵渡西到,星火自东红。就此初心出,举拳皆在公。


中共建党百年感赋

叶志深

锤镰引领换乾坤,辟地开天铸国魂。梦逐百年图若展,云封五岭路犹存。

曾融热血滋千岳,更点明灯亮万村。放眼神州春正好,红情绿意每追根。


建党百年颂

刘周晰

人间何远猷,一梦百春秋。血染山河赤,碑留岁月稠。突围挥巨斧,强国逐飞舟。永在长征路,把旗奔不休。


中国共产党百年颂

沈利斌

红船航百载,高举一灯明。遂愈中华疾,来扶大厦倾。驱贫有匡济,逐梦得升平。更见雄图里,初心仰赤旌。


贺建党百年

章剑清

百载风和雨,千秋功与名。以民为政本,此党自长生。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含江

吾党二三子,惊雷倾不周。凌波秀州夏,举帜井冈秋。宏愿谋民祉,初心辟大猷。百年何壮阔,天地一金瓯。


陈望道故居有感

郭星明

分水塘边米粽香,红糖墨汁味绵长。人生信仰若坚定,一册宣言百炼钢。


重游南湖

朱庆文

记忆南湖景式微,如今登眺满芳菲。红船熠熠凌波漾,碧水盈盈伴日晖。

汇景园中花浸客,绿茵道上鸥忘机。轻烟拂渚秀情韵,我藉诗章逸兴飞。


建党百年

吴亚卿

申江树帜转鸳湖,破浪前行志不渝。历尽千辛凭砥砺,赢来四海得驰驱。

经天纬地乾坤大,富国裕民风景殊。百载流光垂壮史,万方瞩目绘宏图。


过南湖有怀

李利忠

指点波间一棹维,书生抱负感当时。千年死水来长浪,万里霜空上赤旗。

填海移山难并语,开天辟地漫相师。此中犹有英魂在,说与同游恐不知。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寄怀

俞善文

翠湖柳色陈烟雨,望海冲波涌晓暾。一棹犁开长暗夜,百年转折朗乾坤。

小康在即晴天日,大势归趋寰宇村。星载航船风正劲,举旗发誓祭忠魂。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词选登)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