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7-12-24 09:42 毛宁  浙江文明网

12月23日,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了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向大发来了贺电。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著名作家黄亚洲等到会祝贺。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来自全省130余名诗人联家参加了会议。

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在过去的五年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诗词、楹联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建、国庆等重大纪念活动,开展了“把楹联写在党旗上”“五水共治”“美丽家园”“迎接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等一系列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推出了大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诗词、楹联作品,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号召全省诗词楹联等传统文化爱好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楹联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建设文化浙江,推动社会主主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王骏为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新一任会长,尚佐文当选常务副会长,叶志深、朱庆文、刘周晰、李含江、李亮伟、吴蓓、沈利斌、郭星明、陶然、楼立剑等当选副会长。会议还聘请蒋有泉、钱志熙、胡福利、林峰、余荩、吴亚卿、熊美容等为学会顾问。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