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浙江慈溪市诗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31 12:59   慈溪市诗词学会

2019年12月28日上午,慈溪市诗词学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行。浙江省作协副主席、宁波市作协主席荣荣,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沈利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出版局局长方丽川,市文联党组书记方若波,市文联主席张巧慧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徐全荣作《慈溪市诗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徐轲宣读《慈溪市诗词协会章程(草案)》

陈德根宣读《慈溪市诗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慈溪市诗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慈溪市诗词学会章程(草案)》及《慈溪市诗词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选举方若波、孙建娣、孙海军、岑其、沈旭娜、张利萍、陈其浩、陈德根、骆央浓、徐全荣、徐轲、黄常良、龚奇俊、韩建飞、裘忆辉等十五人为理事会成员。

在随后的召开的市诗词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方若波同志为慈溪市诗词学会会长,徐全荣同志为常务副会长,陈德根、沈旭娜同志为副会长,徐轲同志为秘书长,决定龚奇俊、孙建娣同志担任副秘书长,设立艺术委员会和诗论、诗词、诗歌、诗联、诗教五个专委会,聘请俞强、胡遐、童银舫、王孙荣、胡飞白、沈建基等文艺界人士,根据不同职责分别开展工作。

新当选会长方若波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会长方若波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诗歌作为人类心灵世界最古老而又最年轻的抚慰方式,它的作用从来就没有减弱过。方书记表示,他将竭尽全力,与诗词学会的同仁们一起,承续慈溪的诗风诗脉,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面向时代,关注现实,情系百姓,诗行慈溪,诗化慈溪,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诗歌之乡”,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添砖加瓦。

慈溪市诗词学会聘请周乃复、茅理翔、荣荣、方笑一、沈利斌、方向明等担任顾问,新当选会长方若波向荣荣等授聘书。

会长方若波向荣荣授聘书

会长方若波向沈利斌授聘书

会长方若波向方向明授聘书

市文联主席张巧慧讲话

慈溪市文联主席张巧慧代表市文联讲话,她希望大家挖掘底蕴,夯实基础,传承慈溪诗风文脉;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加强团结,共同进步,打造诗词创作骨干队伍。为我市诗词艺术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作协副主席、宁波市作协主席荣荣讲话

会上,浙江省作协副主席、宁波市作协主席荣荣作重要讲话,她对慈溪市诗词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大家抱团取得“战斗力”,给未来创作取得助力、推力;二是期待旧体诗词和新诗比翼齐飞,不断繁荣慈溪诗歌;三是期待理事会和专委会胸怀大理想、大抱负,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作出重要贡献。

慈溪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出版局局长方丽川讲话

慈溪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出版局局长方丽川在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慈溪市诗词学会应运战略而生,未来将大有可为。她希望大家在政治上坚定方向,在组织上坚持方向引领和个性自由相结合,在文艺上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建设好“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不断努力。

副会长沈旭娜致闭幕词

慈溪市诗词学会的成立,将联络更广泛的诗词、诗歌爱好者,培养、发掘更多的诗词、诗歌新人,推动诗歌艺术的发展,营造“以诗为荣、以诗为乐、以诗育人、以诗养德”的良好人文气象,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积极推动“中华诗词之乡”、“浙江省诗词之乡”创建。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