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东莞诗词学会组织开展“文化扶贫 诗词下乡”活动
2020-08-27 09:24 叶明波  清溪诗词学会

东莞诗词学会组织开展“文化扶贫 诗词下乡”活动

2020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协助贫困地区群众提高文化素养。东莞中华诗词学会及清溪分会结合东莞市清溪镇对口帮扶乐昌坪石镇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东莞诗友们于2020年8月21日早上前往400多公里之外的韶关乐昌市坪石镇举行“文化扶贫、诗词下乡”活动。

当天下午14:00,到达乐昌市坪石镇,诗友们在清溪镇扶贫团队带领下,分成10个小组,马不停蹄奔赴清溪镇对口帮扶坪石镇的肖家湾村、莲塘村、灵石坝村、三星坪村、武阳司村、仁里村、转村村、天堂村、罗家渡村、京口村10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共对20户贫困户进行上门入户慰问,诗友们每到一家,都与贫困户村民促膝谈心,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心贫困户的农业生产、务工和生活情况,并且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共10000元、书籍及学习资料一批。并与部分村委干部沟通交流,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诗友们的乐善好施,爱心义举,受到人民群众(贫困户)的高度赞扬。

8月22日上午,一大早,诗友们登上了秀丽的乐昌市坪石金鸡岭,开展景点采风活动。接着,在驻坪石镇扶贫工作队副领队、驻莲塘村第一书记叶过房的陪同下,诗友们参观调研了肖家湾扶贫车间、灵石坝无花果产业基地等扶贫产业和广东誉马葡萄酒庄园。同时也参观了肖家湾扶贫车间附近的村容村貌,诗友们每到一处都受到村民的欢迎。

8月23日上午,受乐昌市文联、乐昌诗社之邀,全体诗友参加了“东莞清溪与乐昌诗友座谈会”。会上,乐昌市文联副主席肖文桥先生对东莞诗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乐昌市文联主席欧建军先生作了致辞讲话,介绍了乐昌文联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文艺文学创作情况。乐昌诗社社长邝岳云先生、乐昌市博物馆长欧伦彬先生、东莞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雪芳女士、东莞中华诗词学会清溪分会会长周剑平先生等分别发言。会上,东莞乐昌两地诗友畅所欲言,互相学习,热烈交流创作心得体会,特别是年逾九旬的韶关乐昌诗人杨民生老前辈现场分享诗词创作的喜悦心得。本次“东莞乐昌诗友座谈会”在欢乐喜悦,热情温馨中圆满结束,与会诗友交流心得,增进友谊,收获良多。

为期三天的“文化扶贫、诗词下乡”活动,东莞清溪诗友们收获满满、感触很深,大家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诗友们将以诗、词、楹联等方式,为东莞清溪帮扶乐昌坪石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多创作优秀作品,讲好东莞清溪扶贫故事,讴歌新时代精准扶贫。(来源:清溪诗词学会 叶明波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