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0-12-24 16:03  

天津市诗词学会注册女会员150多人,达到会员总数的三成以上。根据会员发展情况,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女诗人的创作积极性,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国的理念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提倡社会主义新风气,用诗词激励女诗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天津市诗词学会经摸底调研,组建了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这是天津市诗词学会的一项盛事。

鉴于当前防控疫情的要求,不召开聚集型的大会,于2020年12月20日下午三点,采取网络会议召开了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诗社社长和各位女会员,李军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本次会议由刘庆珍女士主持。

与会代表讨论酝酿了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充分发表了意见,以留言表决的方式,选举通过了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人选,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由下列当选人员组成:

顾问:李军

主任:李鸿国

副主任:刘庆珍、付艳霞、岳海清、段然

委员:刘桂芝、张淑英、杜晓芳、张学琴、谢允、薛韵寰、李丽、薛梅凤、张金雪、党雅芬、陈慧茹、李金娥、张荣秋、孙树娟、赵凤玲

李军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女诗人在天津市诗词学会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在诗词创作和捐资助学活动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后,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注册了公众号平台和专题邮箱,将进一步展示天津女子诗词的风采。

(来源:天津市诗词学会)

附:《李军会长讲话原文》

首先,我非常荣幸接受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工委邀请,担任顾问之职,能与众多美女才女姐妹一起共研诗词之美,感到无上光荣,无比欣慰。对当选第一届女工委领导和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

前段时间,李鸿国老师代表学会参加了相关工作会议,接受了中华诗词学会女工委的倡议,筹建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工作委员会,经过短期工作,今日终于宣告成立,闪亮登场,这也是天津市诗词学会设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今后将在天津市诗词学会的统一部署、领导下,开展相关工作,感谢各位的支持。

天津市诗词学会成立已两年多了,在这不平凡的两年中,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各方的肯定,更取得了广大诗友的普遍支持,其中,我们的女诗人功不可没,不让须眉。在从胜利走向辉煌的时刻,女工委的成立正当其时,相信也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让我们饱含激情地以诗词为武器,创作出高质量正能量多数量的优秀作品,来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祝天津市诗词学会的女诗人们越来越美,无论是诗词还是生活都越发美好,祝天津市诗词学会女子工作委员会乘风破浪,再铸辉煌!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