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1-03-08 15:56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中华诗词学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1年1月25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召开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会上,范诗银常务副会长首先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郭友琴、李建春、翁苏梅三位机关新入职人员的情况,而后对中华诗词学会2020年度组织诗词抗疫、《中华通韵》出版发行、推动诗词入史、《中华诗词》杂志云上诗词活动、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两讲两树”专题培训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度抓好学会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诗词活动”、主办和参与组织开展相关诗词活动、逐步推进中华诗词入史、做好会员发展和清理工作、深入搞好诗教工作、加强和扩大培训工作、加强和改善网络宣传工作、加强与地方及同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制定《中华诗词“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十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华维副会长宣布了机关部门设置、人员调配决定和党支部组成方案,刘庆霖副会长代表《中华诗词》杂志高昌主编总结布署了杂志社工作,张存寿秘书长报告了学会财务家底情况,田凤兰、武立胜、李建春三位同志分别代表离职、岗位调整和新入职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周文彰会长在为离职的田凤兰、李葆国、何云春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本届学会领导机关向为中华诗词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学会历任领导钱昌照、周谷城、孙轶青、郑欣淼,以及关心支持中华诗词事业的中央领导和中国作协表达了感谢之情,对一年来为学会工作付出不懈努力和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全体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而后就年度工作落实提出了“抓紧熟悉工作、精心细化工作,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学会工作,扩大学习范围、提高自身素质”三点要求,并对内部管理运行、对外组织联络、诗词教育培训、诗词理论研究、杂志质量标准、网站和融媒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讲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由秘书长张存寿主持,学会驻会领导、机关和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