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周文彰代表中华诗词学会看望叶嘉莹先生
2021-03-10 16:04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周文彰代表中华诗词学会看望叶嘉莹先生

  

3月8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专程赴天津南开大学看望了97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在叶嘉莹先生寓所,两人的交谈十分热烈,一时欢声四起。

叶先生回忆起1987年中华诗词学会成立大会上的情景,谈起了她和赵朴初先生、周一萍先生的陈年轶事,依然精神矍铄,神采飞扬;言语风趣,思维敏捷。丝毫看不出已是一位年近百岁的学界长者。周文彰会长代表中华诗词学会向叶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他说:“在国际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定的日子里,在叶先生获得“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这一殊荣的日子里,中华诗词学会和我本人再一次地向您表示祝贺!感谢您为中华诗词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您是中华诗词学会的名誉会长,也是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得主,更是当代诗词界的道德模范和学术高地,您撑起了中华诗词的鲜红大旗。我们都将在您的感召下,继续努力把中华诗词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真诚地祝愿您健康长寿!”

周文彰会长向叶先生赠送了自己的作品《诗咏运河》,叶先生向周文彰会长回赠了她的《迦陵诗词曲联选集》。周文彰会长还把自己的一首七言绝句写成了书法条幅赠送给叶嘉莹先生。其诗如下:“感动神州一众星,诗坛翘楚靓云屏。殊荣激起千帆上,平仄风吹遍地青”(《贺叶嘉莹先生荣获“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陪同看望叶先生的有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浙闽,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常务副书记杨克欣等领导。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包岩,办公室主任何江等随同看望。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