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诗说南怀瑾”诗词分享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1-03-18 08:18  

 

“借道南师壮行色,青牛背上作生涯。”3月13日,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诗词分会在杭州民革党员之家举行诗词分享活动。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常务理事、省直机关文体协会诗词分会会长朱迁进以“诗说南怀瑾”为题主讲,诗词分会副会长蔡茜主持,来自诗词分会和民革省直机关支部的40多人参加。唱道文化婷婷诗教创始人胡婷婷应邀参加并分享推行诗教文化的心得。

 

朱迁进会长从“走近南怀瑾”“行吟南怀瑾”“我读南怀瑾”“借道南怀瑾”四个角度,对南怀瑾先生的生平事迹、诗词作品、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分享了南怀瑾先生诗词作品的主要特点、师承风格、创作技法、艺术造诣以及他读南怀瑾诗词作品的感受、感悟与感动。他指出,南怀瑾先生不仅是融汇儒释道的高士大德、国学大师,而且在诗词创作、诗教推广、吟诵传承等方面都有卓越成就和巨大影响,是“大写之人”“大智之人”“大爱之人”。他强调,既要通过时代背景和人生经历来加深对南师诗词的理解,又要通过南师诗词的现实记录和思想反映来加深对南师的修为成就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向南师求启迪、借智慧。他认为,于诗词爱好者而言,借鉴南师就是要以卓尔不群为处世之道,以向内自求为修心之道,以回归文统为传承之道,以观察游历为问学之道,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格局、思想境界、诗词修养,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千秋伟业。

(供稿: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诗词分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