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东阳诗联举行“古诗鉴赏之我见”讲座
2021-04-21 08:23  

东阳诗联举行“古诗鉴赏之我见”讲座

4月17日晚,由东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东阳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今夜为你读诗”系列诗词讲座继续在卢宅柏悦膳食举行。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东阳诗联副秘书长王霞霞老师,她用自己学诗写诗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古诗鉴赏之我见”。

“声音里有诗歌一半的生命。”王霞霞引用叶嘉莹先生的话告诉大家声律在古诗中的重要性。她从正确读诗、诗歌声音和创作手法三方面入手,以一首首经典诗词为例,教大家如何通过平仄、入声字、声母、韵母、声调来鉴赏古诗。

30多位诗联会员和市民聆听了本次讲座。几个小朋友积极与王霞霞老师互动,不时引来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东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