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诗词分会2021年度第二场诗词分享活动举行
2021-04-21 09:34  



 

4月17日,浙江省直机关文体协会诗词分会2021年度第二场诗词分享活动在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举行,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吴蓓授课,来自诗词分会和社会各界的30余位诗友参与活动。

授课中,吴蓓以“谈谈诗词创作所需要的‘才’‘学’‘识’”为主题分享了她关于诗词创作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才、学、识在成功的诗词创作中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良好的先天禀赋固然难得,扎实的后天修为亦不可或缺,因此要加强创作实践、人生历练、诗词鉴赏和学识涵养;审视诗词不应限于“文学”场域,要学习文学史、艺术史、学术史、文化史等,构筑科学的诗学体系,同时掌握重要的诗词概念和理论,加深对诗学的认知;对前人、他人的诗词作品,要以客观、中肯、包容的态度,从多维度进行观照,高远的识见可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创作。她强调,传统诗词是文化道统的承载、读书人历程的贯穿,是宏博的、厚重的,其内涵仍待进一步阐发,唯有建立正确的诗词观和诗学体系我们的创作和文化建设才能别开生面。

分享会由分会副会长蔡茜主持。会前,举行了省直机关诗词分会诗教指导师聘任仪式,诗词分会会长朱迁进为吴蓓博士颁发了聘任书。


(浙江省直机关诗词分会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