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1-05-07 14:01  

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1年5月5日,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省吟诵工委主任、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章剑清,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执行会长卢远民,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县老干部诗词楹联协会会长余利生,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的常务理事及新入会的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章剑清会长主持。

会议伊始,章剑清会长首先向与会理事通报了中华诗词学会周文彰会长来浙江进行四条诗路文化建设的专题调研情况。在通报中,章会长认为,中华诗词学会对浙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中华诗词学会周文彰会长在调研后的表态发言中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打造四条诗路文化带,是为全国作出了示范、表率。这一重大举措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创作、利用、发展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表示中华诗词学会必会重视“浙江现象”,并宣传推广好浙江诗路建设的经验,借此推动全国诗词发展繁荣。

章会长接下来重点讲了首届“拥江杯”全市吟诵大赛的活动的由来以及接下来工作的布置。他认为,工作需要早打算,早安排,有计划,稳步推进,一定要把首届吟诵大赛办成上档次、有影响力、有辐射力的精品赛事。

接下来,各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分组以来各自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余利生副会长通报了“百人百诗”创作情况:建党百年“百人百诗”活动,截止目前为止已有56位诗友投了115首诗词,36副对联。会上,县诗协黄志伟副秘书长汇报了近期吸收新会员情况,并让与会的理事成员完善了个人及团队成员的信息。与会常务理事对新吸收的10位新会员进行了表决。

会议最后,县诗词学会党员同志还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上淳安县诗协执行会长卢远民传达了市文联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全市取缔的近百家没有资质或资质不合规的社团组织,明确了县诗协作为一个社会团体一定要做到合法合规,除了先前做到的每年年检外,常务理事成员还要严格审核报备程序,同时还需要在协会内部建立党组织,有正规的主题党日活动等。

(供稿: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