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21-05-21 14:52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中华诗词学会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21年5月18日,中华诗词学会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张平,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王登平中将,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伯农,武警少将王海亮,中组部办公厅原常务副主任纪红,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高昌、林峰、代雨东、曹辛华等出席仪式。

仪式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宏主持。高昌副会长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及名誉顾问、主任、副主任组成人员名单:主任代雨东(兼),副主任:林涛、范晓伟 、刘迅甫、曹泽生、刘震、任兴磊、班颁(兼秘书长) 。周文彰会长向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授牌。林峰副会长为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周文彰会长代表学会作了《发挥企业界对于中华诗词发展和繁荣独特作用》的讲话,他说:企业界诗词工委由代雨东副会长直接组织筹备,他本身就是企业家,也是一位很有成就的诗人。企业是社会的经济细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大批企业家具有文化情怀和诗词情结,热爱文化,创作诗词,积极参与和慷慨支持文化建设,为我国的文化发展和诗词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华诗词学会决定成立企业界诗词工作委员会,就是为了组织和动员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成为中华诗词发展繁荣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生力军。企业诗词工委的成立是一种诗词文化标志,她标志着企业界的诗词事业由各企业的自发状态进入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和引领状态。相信对于中华诗词发展和繁荣,企业界的贡献一定是独特的、给力的、卓有成效的。

副会长兼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代雨东代表企业家发言:“感谢中华诗词学会领导对我的信任,在企业家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岗位上,我定当不辱使命,在中华诗词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带领各位同仁,充分发挥企业界人士在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中的重要作用,激活中华诗词的时代能量,为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嘉宾观看了丰富多彩的二〇二一诗词朗诵音乐会。朗诵音乐会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周文彰、范诗银、周笃文三位领导顾问庆祝委员会成立的诗词,二是新任企业界诗词工委领导们的诗词,三是代雨东本人的诗词。著名影视演员刘劲、沈丹萍,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等表演了诗词节目。朗诵音乐会掌声雷动,高潮迭起。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代表和企业家朋友以及各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中华诗词学会报道

2021.5.18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