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钱小芊听取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工作汇报
2021-05-26 15:01   来源:中华诗词学会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钱小芊听取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工作汇报

5月24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一行,前往中国作家协会汇报工作。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听取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

周文彰汇报了中华诗词学会五代会以来的工作。换届以来,在中国作协指导和支持下,学会主要抓了以下工作:一是从“两讲两树”专题教育入手,加强学会的思想政治建设。“讲政治、讲团结、树正气、树形象”的教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沟通了感情,提振了精神。学会风清气正,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二是从机构重组和人员轮岗入手,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周文彰与学会机关及《中华诗词》杂志社人员逐一谈心,听取意见。个人述职、民主评议、部门重组、人员调整、加强党建、健全制度等,多管齐下,理顺了心气,激发和调动了每一个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突击补齐工作短板。更加注重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加班加点突击处理会员证发放滞后和积压问题,尽快实现日清月结;制订“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等项工作。四是千方百计调动“千军万马”,激发“千家万户”投入诗词发展大业。依托有条件的单位牵头成立专业委员,目前女子、青年、高校、残疾人、企业五个专业委员会已经成立运行,社会反响强烈,实际效果明显。五是围绕建党百年,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诗”诗词创作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表达诗人们对党的热爱之情,探索传统诗词在新时代的社会作用。

钱小芊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华诗词学会工作并寄予希望。他说:中华诗词学会的工作有思路、有激情、有担当,责任感和使命感很强,是中国作协所属单学会中的排头兵和第一板块。他说,我对中华诗词学会工作非常关注,从媒体上,特别是从微信上看到周文彰会长在省市调研的讲话以及开展各项活动的报道,很受鼓舞。工作做的很细致、很扎实。我们需要这样的工作作风。

汇报会后,周文彰会长一行拜访了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并汇报工作。吉狄马加副主席听完汇报就诗词创作、理论研究、诗词入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一起听取了汇报;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秘书长张存寿、理论研究与评论部副主任李建春随同参加汇报。

(李建春报道)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