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当代诗词精品创作与探索研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
2021-08-09 15:47   湖南省诗词协会


由中华诗词学会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诗词协会主办、湖南省诗词协会当代诗词精品研究中心和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承办的“当代诗词精品创作与探索研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

“中国诗词大会”总顾问、南京师范大学钟振振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曹辛华教授、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先生、湖南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成村先生、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熊东遨先生、罗建平女士等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彭崇谷会长阐述了《诗国前沿》杂志遴选精品的六大标准:格高、意新、情真、词工、味厚、时宜。彭崇谷会长还交流了当代诗词选优选精的探索与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钟振振教授对《诗国前沿》杂志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及工作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这在当代诗词界来说,是前无古人的创举,是在做一件惠及后世的大事”。钟振振先生还就精品诗词遴选的方法和如何获得更广渠道的稿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曹辛华教授就现当代诗词精品研究工作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诗国前沿》作为现当代诗词精品研究工作的第一个践行者,挖掘遴选当代的诗词精品,意义重大。中华诗词学会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精品诗词研究部和上海大学中华诗词研究院作为研究单位,对《诗国前沿》遴选出的精品诗词进行研究。再由现当代工作委员会媒体传播部组织相关媒体及自媒体进行传播,传播之后收集各方意见及优秀稿件,由此形成一个完美的运作体系,将有力推进和传播诗词文化。”曹辛华教授还强调,中华诗词学会现当代诗词研究工作委员会、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等要与湖南省诗词协会及其当代诗词精品研究中心紧密合作,以《诗国前沿》为载体,推进当代诗词精品研究及传播。

钟振振教授和曹辛华教授受聘为湖南省诗词协会当代诗词精品研究中心和《诗国前沿》杂志顾问。《诗国前沿》编辑部编委、《云帆诗友会》媒体等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