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浙江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诗词宣传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2021-10-26 08:50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以及文化浙江建设相关要求,10月22日-23日,由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泰顺县委宣传部主办、泰顺县文联、县诗联学会承办的瓯江诗路采风活动在泰顺县举行。省市县三级联动近百名诗人齐聚美丽山城泰顺,开展浙江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诗词宣传活动。

10月22日下午,浙江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诗词宣传采风启动仪式在泰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朱庆文,中共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温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金文平,泰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家敏,泰顺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吴久籁出席启动仪式。泰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永为主持。

启动仪式上,中共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在致辞中介绍了泰顺的县情和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的有关情况,并期待参加采风活动的诗人,能够全方位领略泰顺美景、多角度感知泰顺文化,讲好泰顺故事,让泰顺共同富裕之路迈得更快,走得更好。

泰顺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吴久籁介绍了泰顺诗词楹联学会的有关情况及泰顺诗词文化,并就采风活动的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温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金文平、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在讲话中肯定了泰顺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和诗词楹联学会发展成绩,并站在“共同富裕,除了物质富裕,更要精神富有”的高度对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泰顺深入挖掘非遗大县等历史文化资源,为省市诗路文化带建设多作贡献。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2日晚上,在泰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诗联讲座,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朱庆文楹联诗词的节奏理论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解。

10月23日,先后到库村、南浦溪景区、泗溪廊桥文化园、松垟花开、白柯塆中国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瓯江诗路(泰顺)文化带建设主阵地进行了采风,为浙江瓯江诗路文化带的诗联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泰顺元素”。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