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书法导报》全文刊发《“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
2021-11-12 08:32 李建春  中华诗词学会

“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书法类报纸《书法导报》

全文刊发《“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编写的《“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发布后,《书法导报》用一整版篇幅,套红并以显著标题全文发表,在书法界引起热烈反响,得到书法界朋友的广泛好评。

《书法导报》曾荣获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编辑出版奖二等奖(第二届编辑出版类报刊图书不设一等奖,二等奖即最高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编辑出版奖”一等奖。目前为止,《书法导报》是唯一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的书法类报纸。该报备受社会关注、深受书法家喜爱。

诗书画三美合璧,组成了独特的中华美学意境,也是世界美学史上把文学与视觉艺术相结合的中国特色。《书法导报》总编王荣生先生,作为中华诗词学会书画界诗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致力于诗书画创作三美合璧的推动工作,他寄希望书法界的朋友行动起来,在创作书法作品时,能够书写自己创作的诗词作品。

《书法导报》全文发表后,受到书法家广泛好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继对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华诗词事业发展规划表示赞许,他说: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的“沈鹏诗书画奖”就是引导诗人、书法家、画家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国学修养。诗、书、画各美其美,像我们的先辈吴昌硕、齐白石等都是集诗、书、画、印四美合璧的艺术大家。我个人理解,他们的艺术成就正是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所讲的艺术高峰,我们应该努力朝着这个远大目标砥砺前行。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著名书法家陆彩荣看到《书法导报》的刊载后说: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历史使命。中国外文局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在推动中华诗词事业发展、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孟祥感慨地说: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编写的十四五时期诗词发展规划对于书法家启示很大。笔墨当随时代,书法家在创作书法作品时,除了抄写唐诗宋词外,应该进一步提高国学修养,把更大的功夫用在自己动手创作诗词、书写自己的诗词作品。

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协第六届副主席何开鑫发来信息说道:书法家的修养是全方位的,而能诗善书又是最基础的。诗为魂、书为骨、人为本,才能表达书法家内心的真情浩荡和鲜活的情感!中华诗词学会组织的诗词发展规划意义深远。

目前,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政协报、中国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中国诗歌网、腾讯网、搜狐网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对于传播中华诗词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