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会暨省市诗词协(学)会会长联席会议在镇江胜利召开
2021-10-15 08:37   江苏省诗词协会

十月的镇江,金风送爽,诗意盎然。10月12日,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会暨省市诗词协(学)会会长联席会议在镇江胜利召开。会前,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镇江市市委书记马明龙,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健等领导亲切看望了与会代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多出精品力作。

蒋定之会长对今年以来的省诗词协会及各市诗词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动江苏诗词事业“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诗词大省,正在建设文化强省,诗词创作、研究与工作,对推进江苏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古以来,江苏诗词创作在海内外都有广泛影响,历史上有许多名家巨作,当下已形成了诗词创作的高原。今后要在做好普及工作的同时,着力在高原上培育更多的高峰,要特别关注青年人才的发现与培养,既要严格要求,更要精心呵护。蒋会长还高度肯定了镇江市诗词文化事业,对镇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诗词文化事业的支持表达了谢意。

马明龙书记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镇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明龙指出,刚刚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把打造“诗词之城”写入党代会报告,下一步,镇江市将把巩固诗词之市创建成果作为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的重要手段,用诗词文化传承千年文脉,用诗词魅力深化城市底蕴,在诗情画意中彰显镇江独具特色的生态魅力、人文魅力、发展魅力、家园魅力,让美好诗意弥漫美丽镇江,在这片诗意的大地上续写新的壮美诗篇。

会上,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健表示,省诗词协会自去年换届以来,全省诗人词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入到全省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江苏的文化强省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健介绍了镇江诗词文化的发展成就,并对下一步加强诗词人才培养、浓厚诗词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打算。

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盛克勤受蒋定之会长委托代表省诗词协会作工作报告。他就六届三次理事会及省市诗词协会会长联席会议以来的重点工作、各有关市诗协的特色亮点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四项主要任务: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二是以推进江海微刊公众号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各级诗词平台阵地建设;三是以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工作为基础,切实推进诗词名家和诗词精品建设;四是以创建中华级和省级“诗词之乡”、“诗教示范单位”为抓手,坚持不懈推进诗教“六进”工作。

盛克勤同志要求各地也对今年的工作及时进行回顾,总结经验与做法,突出实迹与靓点,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排查存在的不足,以进一步推动明年的工作。

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江建平主持了会议。

会上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子川做了关于省诗协业务平台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介绍了省诗协在提高《江海诗词通讯》编辑质量,开通《江海诗词》公众号,创办《诗天下》等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各平台质量,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

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徐崇先、秘书长刘中、镇江市政协秘书长张军、二级巡视员何培树,省诗协常务理事、各市诗协秘书长,省诗协业务平台特邀编务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市诗词协会会长刘任就扎实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双百”活动,常州市诗词协会会长李沛然就庆祝建党百年诗词书法联展,淮安市诗词协会会长荀德麟就打造诗教文化品牌,扬州市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群就为扬州抗疫提供精神力量,镇江市诗词协会会长赵庆荣就江海微刊公众号建设等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部分常务理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1日晚上,省诗词协会子川副会长主持召开了《江海诗词》公众号编务人员专题会议,扬州诗词协会公众号创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扩大稿源,提高品质和有效点击率进行了交流 ,对有关编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子川副会长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同仁追求,有文选意识,有文学情怀。要坚持品牌导向。处理好古今中外,当下与历史,普及与提高的关系。要积极协调充分发挥各市诗词协会的功能与作用,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共同推动公众号的建设。

12日下午,与会人员赴镇江醋文化博物馆、南山昭明太子读书台进行了采风。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娣等同志陪同采风活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深有感触,适逢重阳佳节,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

(江苏省诗词协会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