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内蒙古诗词学会2021年终总结暨党支部(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13 08:27   内蒙古自治区诗词学会

内蒙古诗词学会2021年年终总结暨党支部(扩大)会议,12月5日上午在茅台体验馆召开。内蒙古诗词学会会长贾学义、在呼市的副会长贾志义、张首贤、屈晨然、康福、李文佑、张玉明、祁牧多、苗恒泰、赵光荣、周鹏江、胡文美、刘雨林、李树林、贾琼、安世英及散曲工委主任祈牧多、女子诗工委、直属分会、各部门环节干部及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会。会议由内蒙古诗词学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首贤主持。

贾学义会长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张首贤支部书记、副会长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人事任免的决议:

增选高峻为学会副会长,增选尹小平为学会副会长(兼诗教部部长),任命王鹏程为高校工委副主任,任命张小丽为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任命耿文举为草原女子诗社社长,任命李慧兰为培训部部长,任命王丽娟为学术部部长(兼网络部副部长),任命冀宝音为办公室副主任,任命王进明为组联部副部长。

同意赵林梅辞去朗诵部副部长职务、任英辞去学术部部长职务、如风辞去女子诗社社长职务。

决定免去王鹏程副秘书长职务、尹小平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耿文举培训部部长职务

由组联部部长苏春霞汇报了2021年组联部工作、会员发展人数及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的第三批申请入会44人的情况等。会议通过了2021年第三批44人的入会申请。

会议听取了贾学义会长作的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关于2021年的工作,贾会长指出,今年新冠大疫当头,学会工作困难重重,但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在各合作单位的支持帮助、密切配合下,在学会上下各级干部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依然可圈可点,卓有成效。他归纳强调完成了以下8项重点工作:编辑出版了草原诗词系列图书,已出版发行《草原诗教风》、《草原散曲咏金莲》,预计年底前编审完毕《草原古韵》(10卷),《草原诗选五百首》即将付印。成功举办了内蒙古第三届“正北方诗词奖”诗词大赛、庆祝建党百年诗词大赛、内蒙古第七届诗词论坛。由中华散曲工委、内蒙古诗词学会和锡林郭勒盟主办,中华散曲文化教育基地草原艺术公社承办,在正蓝旗元上都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华散曲金莲花文化艺术节”。顺利召开了内蒙古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会议,成立了内蒙古诗词学会散曲工作委员会、高校诗词工作委员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指导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直属分会创建五原古郡为“中华诗城”,指导乌拉特前旗成功创建获评“中华诗词之乡”,乌拉特前旗文体旅游广电局等9家单位获评“中华诗教示范单位”,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获评“中华诗教示范学校”。与内蒙古展览馆联合举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诗词曲联”创作征集展览活动,共征集作者190人、作品500首(副)、展出诗词曲联80首(副)。贾会长还围绕今年学会工作,对学会同仁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以及各部门的主动作为、特色特点突出,成绩卓著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表扬,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关于2022年的工作思路,贾会长强调学会上下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自觉参与、自觉奉献、自讨苦吃、自得其乐”的“四自”精神,坚持做“思想要纯,心胸要广,格局要大,作风要实,干劲要足,言行要正”的“六要”之人。要在加强自我修为之中,培根筑魂。2022年,内蒙古诗词学会要争取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筹办“第四届中华诗人节”,将与内蒙古展览馆继续联合举办第二届诗词曲联创作征集展演活动,以后争取每年举办一次。近期考虑和内蒙古展览馆联合举办颂扬模范自治区的“模范生在诉说”主题诗词朗诵会等。此外,贾会长还要求贾志义常务副会长切实承担主持学会日常工作的责任;安世英副会长负责学会大型活动策划、组织的工作;明年适时进行学会常务理事调整的考虑等。

与会人员就贾学义会长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大家完全赞同贾学义会长的年终总结和明年工作设想,畅谈感想,提出工作建议。一致表示,要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搞好明年的工作。

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首贤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发言。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百年党史不同历史阶段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作用、意义做了对比、解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为国立心,为民族立魂。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做出的两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把握和运用好《决议》中总结出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秉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创诗词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