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陕西省诗词学会2021歌行体中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2-01-18 09:12   陕西省诗词学会

2022年1月16日晚八点,2021歌行体中级培训班结业典礼(线上)圆满成功举行。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除了100名学员外,还有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导师团老师王小凤,副会长、导师团老师张伯利,副会长、本次培训主讲老师张曼利,副会长兼学术部主任、三秦女子诗社社长王秦香,副会长王彦龙,常务副秘书长兼组宣部主任马瑀,副秘书长兼网络部主任、导师团老师王兴一,副秘书长兼网络部副主任张琼,培训中心主任胡宝玲,培训中心副主任、导师团老师郭健,《陕西诗词》副主编孙民随,《陕西诗词》编辑东川,上林苑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梁萍等。结业典礼分为颁奖讲话和才艺表演两部分进行。其中第一部分主要有7项议程:介绍与会领导、培训主讲老师张曼利做培训总结汇报讲话、培训中心主任胡宝玲代表培训中心讲话、学员代表赵嫣玫发言、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宣读表彰决定、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会长孟建国做重要讲话。

歌行体是我国诗歌史上一朵绚丽的奇葩,在文学史上地位相当重要,流传下来的名家名作也很多。其篇幅长,容量大,用韵不拘,情感挥洒自由,是表现宏大题材的首选体裁,非常适合现代社会环境下的创作,也是在各种大赛中获大奖较多的体裁。但一直以来歌行体诗歌创作并没有引起诗坛足够的重视,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学会不仅率先在全国开展了歌行体诗歌的研讨活动、举办了“秦中行”全国歌行体诗歌有奖征文活动,在《陕西诗词》设立了歌行之窗栏目,还利用线上进行百人大班培训。2021年11月26日,陕西省诗词学会2021歌行体中级培训班(线上)隆重开班,2022年1月14日培训结束。此次线上培训有学员100名,其中94名学员顺利结业。50天紧张有序而又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100名学员了解了歌行的定义、选题、结构、语言、修辞手法和风格特点、写作技巧、现实写作意义等等,学会了创作一首夹叙夹议的歌行,还通过鉴赏古代和现代经典歌行,提高了审美情趣,为今后的写作提供了示范和思路,为进一步推广歌行体诗歌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诗坛的繁荣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