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陕西省诗词学会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2-02-28 08:32   陕西省诗词学会

2022年2月26日上午九时,陕西省诗词学会在西安唐城宾馆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议由会长孟建国主持,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副职以上人员、《陕西诗词》编辑部人员、受表彰人员及特邀嘉宾等四十余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就学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学会在2021年主要做了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组织、积极动员,号召广大会员和诗友创作抗疫诗词,助力全国及西安的抗疫工作。二是积极探索、努力挖掘,开创诗词创作和诗词活动的新局面。三是扩宽思路、整合资源,迈开工作新步伐。四是学会各二级社团工作表现良好,积极克服疫情的干扰,加强了学会会员的联络,丰富了会员的学习、生活。五是集中力量编辑出版了《常用诗词曲韵谱》和《陕西当代诗词三百首》等几本有分量的书籍。

在2022年,学会将举办以“迎党的二十大,讴歌伟大社会变革”为主体的诗词比赛,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搞好学会组织建设,发展会员,壮大诗词创作队伍;加强诗教工作,持续开展“诗词之市”、“诗词之县”、“诗教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坚持高质量办好《陕西诗词》,组织编辑《陕西现代诗词三百首》等各类诗集;不断完善提升学会网络及信息平台,加强学会微信公众号管理,保证正常运转;加强和扩大学会培训工作,培养和发现更多是个人才;开展诗词理论学术研究和交流,以理论指导促进诗词创作;组织进行全国性的歌行体创作和征文比赛等。

会议第二项,由孟建国会长做重要讲话,孟会长讲到:在疫情的期间,学会涌现出诸多的无私奉献的事例,这是值得学习的,值得弘扬的,学会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感谢大家的付出!在今后,学会将继续加强为会员服务的意识,为会员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途径;以会员成长为出发点,持续学会的培训工作,坚决抵制、杜绝对会员收取高额的培训费用,一定要本着为会员着想,低费用,且费用要用在会员培训服务之中,不能忘记培训的“初心”;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学会服务团队和会员的个人素养,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

会议第三项,由学会副会长张伯利宣读《陕西省诗词学会关于表彰优秀市县学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群管理员的决定》,对榆林市诗词学会等8个“优秀市县学会”,“先进集体”培训中心,孙民随等9名“先进工作者”,李红等6名“优秀群管理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议题,通过了关于马瑀等同志的任命决定。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