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联合发起 “喜迎党的二十大一一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 主题诗词大赛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4-15 14:47   中华诗词学会网

讴歌新时代璀璨辉煌,助力建设“典范城市。为营造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南京“典范城市”建设,由江苏省诗词协会、南京诗词学会联合发起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主题诗词大赛,于4月15日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暨南京市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扛起“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和省会担当,大踏步向着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苏奋勇进军,书写了新时代的新辉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南京市委按照江苏省委赋予省会城市的历史任务,提出了到2035年把南京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为营造浓厚氛围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服务南京建设“典范城市”的目标要求,江苏省诗词协会、南京诗词学会经研究决定,共同于2022年4月至11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主题诗歌大赛及系列活动。大赛及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运用诗歌文学形式书写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反映南京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姿态与生动实践,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努力奋斗。

“喜迎党的二十大,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主题诗词大赛及系列活动,是南京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协助和参与。大赛及系列活动在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指导下开展,由江苏省诗词协会、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会、南京岀版集团共同举办,南京诗词学会、南京市作家协会、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金陵书苑图书发行有限公司等单位具体承办。南京市网信办、南京市文联、南京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南京市文投集团、凤凰资讯报社等,将对这次大赛给予多方面支持。

这次诗词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极美南京新时代乐章”主题,通过诗歌创作,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在建设高质量“强富美高”、扛起省会担当的进程中取得的成就。主题征集分为三个篇章:一是南京之美,重点书写南京的山美、水美、人美、环境美;二是南京之新,重点书写南京创建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崭新风貌;三是南京之进,重点书写南京“成为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典范城市”的奋进历程与成就。作品征集将以公开征集和重点约稿的方式进行,广泛集纳诗词佳作,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南京的之美之新之进,同时也促进南京的“世界文学之都”建设。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征集活动结束后,将聘请国内诗词界名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给予相应奖励并结集岀版,同时举办诗词作品朗诵演出和书画展览。

江苏省诗词协会

南京诗词学会

2022年4月14日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