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坛信息>>正文
丽水青田县诗词学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2023-03-22 08:37   青田文联


3月18日上午,青田县诗词学会在民泰银行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诗会理事以上和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文联书记、主席陈旭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岳坚会长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诗会的工作成绩,概括为:一是积极组织采风活动,大力推动诗词创作;二是利用多种平台,充分展示创作成果;三是诗教工作呈现新的面貎;四是开展多方联谊,扩大诗会影响;五是积极开展服务基层,全力开展文化下乡;六是诗会的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同时,吴会长以饱满地热情和激昂的情调,对诗会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展望。

副会长郑国云报告了2022年度诗会财务收支情况。其他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们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诗会顾问吴忠民指出,县诗会在今后要更多融入社会,参与生活锻炼,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平的诗词作品。


县文联书记、主席陈旭锋肯定了诗会2022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诗会新一年工作寄予厚望。

01 凝心铸魂讲政治

希望诗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诗立心、以诗铸魂,用健康向上的作品陶冶情操、引领风尚,丰富侨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02 围绕中心讲创作

希望诗会紧盯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围绕二十四节气、传统节日和杭州亚运会等重要节点、活动,有序开展诗词创作活动,以诗词讲好青田故事,以诗词吟颂青田人精神。

03 精益求精讲质量

希望诗会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提倡科学理性评论,摈弃庸俗吹捧,推动诗词创作再上新水平。

04 团结规范讲形象

希望诗会做到清廉办会,严格执行财金纪律,支出大额资金经集体研究,每年向会员公开财务账目。做到开门办会,加强与兄弟县市区诗会的联系交流,让青田诗词走出去。做到团结办会,大家保持一颗诗心,放大格局、放宽视野,一起与清风欢欣,同浪涛共歌。

贺青田诗词学会理事会召开圆满成功

文/ 陈吾军

三月春和万物昌,英才济济荟华堂。

嘉言频出昭民主,真理惟崇播远芳。

前景同商扬国萃,乾坤共拓谱新章。

再创伟绩高歌进,鹏举长风道未央。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