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词来稿>>正文
王敏瑜 | 诗词十二首
2020-09-12 18:16  

植物园见彼岸花开

一径亭深草正斜,几番林影绿窗纱。秋风未负多情客,诗意吹生半岭花。


秋荷

静对寒塘月不惊,出尘许我占虚名。蓬儿点点似长恨,倚着秋风坐到明。


七夕

月儿与我似当初,大海星辰信所如。身外繁华皆看淡,深情只合为君书。


窗前水培红薯发芽记

我有芳心花未吐,只须清水不须土。倚窗慢读史千篇,也学主人观剑舞。


孤影碧空悲奈何,春风不忆旧时波。系情月满寒山寺,只怕人间离别多。


车马卧波空自横,别时未觉落花轻。春风不改旧颜色,还觅那年流水声。


小园幽径已生苔,多少春秋作赋才。岁有阴晴经雨雪,此身不惧任尘埃。


长鞭尘自起,可与尔同行。秋水听人语,春风共月明。

陇头杨柳色,雪上马蹄声。千载如斯去,归途是一生。


浪淘沙·看荷

绿影动清风,翩若惊鸿。看花人过小桥东。自愧幽怀三五朵,只取芳丛。

晓月几千重,恨也从容。雨中香似比愁浓。最怕秋来堪忆昨,别了残红。


鹧鸪天·种菊

昨夜诗情约到家,手栽篱畔数枝斜。香痕零落寻常径,绿影新催一寸芽。

惊节物,叹清嘉,素心终不负年华。秋风他日来题句,卿是人间解语花。


鹊桥仙·七夕

如斯岁月,及腰长发,又见楼前花谢。多情不误性情真,赠予我、江山如画。

白云曾识,秋风来诉,忆否围炉共话。分明落向掌中沙,可记取、相思月下。


若非迟暮,若非惆怅,唯有山丘未老。檀香拂过了莲花,只剩下、离离青草。

浮生一梦,相思几寸,多少斜阳曾照。诗间看遍别离声,最是那、烟波清晓。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